Friday, November 14, 2008

life

我很喜歡她 很喜歡她的聲音 喜歡她的人 也很喜歡她的文字
其實我真的很希望 今天晚上睡一覺
起身的時候 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個玩笑
是娛樂圈跟我們開得一個大玩笑
我以為我可以聽到她的唱片
i really thought so



或許看起來很假 或許看起來很好笑
只是我真的喜歡她的聲音



有時候 我需要的 只是一句慰問的話
或許一句我明白 還是一個擁抱 也可以只是拍拍我的肩膀
我想要知道的只是 我並不孤獨 我不是一個人
再難過 心再傷 我的身邊還是有個人 願意和我走下去
只是這樣而已 這樣 而已

*.*
這幾天工作下來 我真的覺得 慢慢老去
其實也是需要一種勇氣 比我們現在所需要的 更大的 勇氣
當你漸漸的老去的時候 你需要接受的東西或許還要更多
要接受自己連上的皺紋越來越多 接受自己力氣變小使不上力
視力逐漸變差到再也看不見 身邊的朋友慢慢都死去
後來或許再也不能自己穿衣服走路吃飯甚至睡覺
更或許會患上 老人癡呆 還是柏金森
皮膚上面長些自己不能接受的老人斑 紅色的 黑色的
皮膚也開始變的皺皺的 眼睛開始慢慢下垂 講話開始變得非常困難
擔心自己的孩子不要自己 給自己的孩子添麻煩
然後明白自己離死亡越來越靠近 或許明天就睜不開眼睛看不見世界
從沒有到有的過程很容易 從有到沒有的放開手 接受的過程
卻是萬萬分的艱辛

記得小時後 婆婆還在的時候 總是喜歡捉著她右手上皺皺的皮膚
挑起來 一個勁兒的問說 "阿嬷 阿嬷 你的手為甚麼 皺皺的 還可以拉起來 好像假的"
阿嬷說阿 "因為我老了 以後你老了你也會一樣變皺皺的"
"才不要 我才不會變皺皺的" "阿嬷是皺皺人"
阿嬷在我十七歲的時候 就不在了
爸爸說 阿嬷到臨死前三天 意識都還是清醒的
我記得 那個突然變小小的 瘦瘦的 幹幹的身影 躺在床上
安靜的 像個還孩子一樣 她走的時候 我好像不在
晚安 阿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 怎麼這麼傻~

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so sad~

KSeong Ang said...

他走得太突然!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