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Giving Up (?)

夢想到底是甚麼?
你有沒有夢想? 你的夢想是甚麼?
你要用甚麼實現你的夢想?
實現你夢想的路途上 你要放棄的東西會有多少樣?
夢想這條路 我們到底該怎麼走?

從小到大, 不管我們上了多少課, 遇見了多少個老師
上了多少種不同語言的課程...
我們只學到了 夢想 這個詞
英文叫 dream 馬來文叫 cita-cita 或者是 impian
再聰明一點的 或許可以知道夢想的日文/韓文怎麼說
可是上面的提問, 從來沒有人教我們, 也沒有人正式和我們聊過.
我們能做的, 就是在同年紀的朋友聚會時, 偶爾拿出來聊一聊.
可是因為沒有人成功過, 也沒有人真的實現了夢想.
(要實現了夢想, 或許也不會和我們在一起了)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永遠都不知道 在夢想面前, 我們該有的態度和速度.
所以我們在夢想面前, 永遠卑微的抬不起頭, 永遠的朝夢想匍匐前進.

我從十五/六歲開始, 就知道自己想要做心理諮詢師.
或許可以說, 別人在懵懵懂懂前進的時候, 我已經知道自己要做甚麼了.
可是, 或許是天性懶惰, 也或許是天性缺乏勇氣, 也可以怪天時地力人和;
早知道並沒有幫助我早點實現我的志願.

寫了那麼多, 其實最想寫的是->
我很沒志氣, 因為我想要放棄我的夢想/志願了.
這條路, 果然走得很累.

6 comments:

羽羊 said...

y give up??

羽羊 said...

而且hor...
这个应该是我的志愿吧
梦想应该不只是一份工而已

信子 said...

也是我的夢想..
我一直覺得如果我做這份工作的話我會很快樂.
因為我真的很想要了解, 為甚麼人會在相同的時候/事情 做出不同的反應.

我只是一直深信著..

信子 said...

如果只是志願, 我可以不用那麼堅持一定要在這個圈圈裡面呆.

Elle KayAnne said...

erm....actually....I same situation...though I am not a Psychologist yet...the clients I see are mostly patients to one....and to be honest...i am at a point of not wanting to be one as well...just because I felt too much anger and frustration, from them and towards them from me....there are no perfect society, Australians are far from it....so I don't think I really HAVE TO or MUST BE a Psychologist....however....being a Psychologist is not really my dream...my dream is to have a high achievement in my academic area...and Psychology is just the area I like...

princess hyacinth said...

maybe what i really like is doing research.
knowing why something happens and what causes it to happen.. or the relation to that incident..

dream: